嫣满

饮食男女🍴

【填词】【姑获鸟同人】姑获鸟的托付

-

姑获鸟有一个小秘密。
今天的阴阳寮,也因为有她而和睦。
她将山兔揪住山蛙花花的小手握住,山兔和山蛙都对着她笑;
她照顾结界里的小奶狗,不让天邪鬼赤大咧咧的滚动砸到他。
寮里所有的小朋友都喜欢她。
姑获鸟有一个小秘密,除了阿爸我,谁都不知道。

姑获鸟有一个小宝宝,在有些久的以前。
别误会,那是人类的小孩子,在襁褓里,在荒丘上。
姑获鸟倾注心力地爱护和抚养她。
她说那是她的女儿,那脸上的神情,让我也想起我的阿妈。

鸟妈妈和人类的女儿失散在一个离奇的早上。
姑获鸟弄丢了自己的女儿。
在她来到我身边的那个下午,她说,阿爸,帮我找到她。

姑获鸟今天也问我,阿爸,你找到她了吗。
我摇摇头,她默默地走开了。
今天天气不错,姑获鸟带着萤草和矮个儿桃妹在庭院里光合作用。

其实我也有个小秘密,谁也不知道。
平安京说大也不大。
我早就找到了那个小娃娃。
她已经是总角的好年纪,邻里街坊都喜欢她,遇见了愿意抚养她的人类父母。

可她见到了姑获鸟的模样,吓得大哭,嘴里喊着“怪物”,要回去寻她的阿妈。
那一天的姑获鸟顺着伏在她膝上的萤草的头发,明明是最动人的模样。
我悄悄将小姑娘带走了,没有告诉姑获鸟,我找到了她。

我有一个秘密,千万不能被姑获鸟知道。

光合作用的矮个儿桃睡着了,木屐落在地上,更矮了。
姑获鸟不准别人笑话她。
今天的阴阳寮也因为有她而和睦。

夜深了,连仓库里的红蛋都睡着。
姑获鸟问我,阿爸,你找到她了吗。
我摇摇头,她便转身就要出去了。

“但她,一定非常想念你吧。”我叫住她,说了一个小谎。
她温柔的笑,
是我见过的,最动人的模样了。 


《姑获鸟的托付》

原曲:茶太《夜光灯》
策划:鱼丝
文案/词:温水沁
唱:森川w
混音:小吴太太
曲绘:修
清明:森川w
姑获鸟:龙七七
小女孩:括号君

庭院又灼灼桃花,像你初来那年般勃勃生发
你细心摘捡秋千落华,安慰着,跌倒委屈脸颊
远处我望着,想起陈封月下的旧话,似触及
你如履春冰晦涩的疤


阳春柳山丘之罅
明珠遗她伞下,珍重牵挂
盼风霜别摧折她,风霜却偏以呼啸做答
枯荻花,哀哀夺走玉锁金枷,欠奉一洽
我该去哪里寻呢,你在哪呢


多年后痛已结痂,思念与春草一齐生根发芽
我记得你消瘦的肩,从不流泪的眼
突然湿润我膝前(白:阿爸,帮我找她)
樱吹雪,仿佛像我缄口不言,某年春天,你未觉


平安京戸三百家
她家有女初长,髫边挽花
看志怪故事会怕,黑羽将她好梦惊怛
哭闹着,要回有阿妈煮茶暖香,怀中的家
我对你怎么说呢,怎么说呢


(白)
晴明:(指庭院中和小妖怪玩耍的鸟)你看,她是谁,你还记得她吗?
小儿:(惊恐的哭闹)我害怕,我害怕,我要回家我要我阿妈……

“其实她,也盼回你膝下”

鸟:阿爸,你找到她了吗?
晴明:还没有……
鸟:(转身抽泣)
晴明:你等等——
其实她也一定很想回到你身边。


今夜雨潸然泪下
一段难宣于口,趁夜声沙
就瞒你荒唐谎话,哪怕永远枯燥对答
也为你,一颗心可怀赤忱无瑕,爱不受挞
也为你一颗心无瑕——
别怕

【END】


https://5sing.kugou.com/fc/16198077.html
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嫣满 | Powered by LOFTER